yukari(摸鱼版)

lofter不常用。活在同名b站和微博。
bsd织太织/clamp/台娱日娱选手
coser,跳舞,做视频,其余没了。
文画是个人心血来潮。不专业且菜。
感谢你来看我(*°∀°)=3

【人偶馆绮幻夜】百分百的黑猫料想【久路迴湖】


 



【warning】

*结局三莱拉线

*久路迴湖视角

*少量私设(尤其人物性格)

*剧情猜想

*碰瓷第一久路迴湖

*外表可爱的心脏选手久路迴湖

*后面再看我写的是什么东西?回炉重造。

*个人兴趣随意码字,不会写同人,只会写又红又专高考议论文

【OOC及毫无文笔致歉】








我叫久路迴湖,是人偶师。为了学习更多有关人偶的精巧技艺,我来到这里。

而实际上,我是一只黑猫。

黑猫向来被视为不详。初入此地的我那时还并不能化作人形,因此不但食物难以获得,还常常经受他人厌恶的眼光。

可以关心一下还在成长的小孩子吗?!!说不定等我变成人形,凭着一副可爱模样去骗吃骗喝也有可能。

等着吧人类!

直到那天我路过一个花园——花园很大,开满各式各样的玫瑰,枝叶被修剪得整整齐齐,可见这里的女主人是极其细致的人。

等等,我闻到了糖分的香气。

我打起精神,在低矮树丛中循着香气传来的方向找寻去,一个女孩在花园中正端着一碟刚做好的点心走来,甜甜的声音哼着好听的曲调,粉色公主裙风中轻轻飘动。

第一个目标!我露出猫咪惯有的笑容。

我本想径直跑去抢走她的点心,但似乎被她觉察到了,绿宝石般剔透的眼睛带着女孩特有的天真望向我藏身的树丛。

“小猫?”空气中响起女孩的声音,“你是从哪里进来的呀?好乖好乖。”是点心太甜了吗,衬得女孩声音愈加甜美。我没有办法,只好走出去,跑到她脚边,轻轻地蹭了蹭。

她突然蹲下身来:“嗯……你好像,不是野猫吧?”女孩伸出手,白嫩的手指揉揉我的头,自言自语,“你又不瘦,毛也很干净,是跑出来玩的吗?”她笑着,伴着身旁的玫瑰花和暖黄的阳光显得更加可爱。

“你的眼睛好漂亮啊,颜色不一样呢,好特别呀!”她低下头,清澈的眼睛打量着我,“金色的那只眼睛好像太阳,暖暖的;蓝色的那只眼睛像月亮,好温柔呀……”

我不禁一怔,之前一直,因为异瞳被赋予“诅咒”的名号,这双备受咒骂与厌弃的眼睛,被说好看还是第一次……

“喵——”

她又轻轻地笑了,我感觉眼睛略微有些湿润,反身回树丛,将随身携带的怀表衔来送给她,看到我回来她似乎很开心,接过怀表迎着阳光观察它,笑容在温暖的光线中似绽放出星光。但这并不能打消我原本的念头。你永远猜不透一只黑猫的想法。趁她观察怀表,我迈开腿跑向被她放在地上的点心,我实在太虚弱,太想吃些东西,也不管自己能吃下多少,将整盘点心包在口中。

“啊,我的饼干!”

当时的我因得到食物窃喜不已,选择直接逃离。但在之后突然回想起女孩可能会失望可能会哭泣的面容,原本一直以自我为首的心还是有些内疚。

下次再报答你吧,小姐姐!

 

***

 

之后的日子里我逐渐修成人形,正如我所预料到的那样凭借一副可爱面容骗取到了不少人的帮助。黑猫绝非你所想那样单纯。借助那些人类们的“帮助”,我建成了属于我自己的人偶馆。

你或许会认为这只是普通的人偶展览吧,然而黑猫的计划总是不同寻常。我常会在参展的客人中选择那么一些,作为我最珍爱的藏品……当然,也有一些人出于对现实的失望,主动留在了这座馆里,比如那位穿着旗袍的大姐姐。

呵,奇怪的人类。

是时候该增加些新的展品了。我擦拭着手上的黑猫面具,戴上,没有人看得出我的表情(我总是以这种模样制作我新来的展品)。藏在冰冷面具背后,我耐心等待下一位客人的到来……

 

***

 

新的客人在休息室稍憩片刻来到了西洋人偶馆,从我的角度看过去他们似乎是对相处许久的恋人,金发男子看向女孩的眼里满含爱意,可为什么我会觉得有些异样呢?这种感觉好像是……心寒?猫的直觉总是很准,但我并不打算过多介入,毕竟,这可是一对上好的作品呢。

直到我见到那女孩的脸。即使过了那么久我也依然可以一眼认出她,那个被我抢走了点心的女孩,如今已将成年。

又见面了,小姐姐。

这么好看的样子,真想做成人偶呢。

然而转念一想,我似乎还欠着她一个人情,那盘点心。怎么办呢,真让人纠结啊……

犹豫之时,不知从何而来的人影出现在我面前:“你是最好儿的馆长吧?”声音温柔宛如银笛之声。

“是哦。”我仔细打量着面前银发蓝眸的男子,露出无害的笑颜,“大哥哥特意来找我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男子似乎有些心急,蓝色眸子里写满担忧:“方便暂时将馆里工作人员的衣服借予我吗?”而后他好像又觉得过于突兀,低下头轻声加上一句:“有对我很重要的事情,拜托了。”

“大哥哥真着急呢,”我不急不慢地开口,“不过……我为什么要帮你?”

男子垂下目光,眼底情绪交杂,半晌他才继续用银铃般好听的声音解释:“她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想……保护她。”

我没有去问他口中的“她”是谁,我大概明白了,先前的诡异感瞬间都得到了解答。所以说是关乎到小姐姐的生命了吗……我的确是要报答她的,然而黑猫的本性并不会让我这么容易妥协,你永远猜不透黑猫下一步将会做什么。我笑着,用我那双含着日月光辉的异瞳望着他:“大哥哥,我可以帮你,那边的白熊外壳,你拿去吧,”我指着墙角的大白熊,“不过,剩下的可就靠大哥哥你了哦。”他向我道了谢,临走时,我又叫住他:

“大哥哥这么着急的话,我可不能白白送你机会哦。这座人偶馆是我的,我想要在里面设计多少障碍都可以哦。既然除去被救出之外就是死去的话,那么是早是晚都没有问题吧?”我戴上面具,声音中透出调皮的语气,“我们来打个赌吧,大哥哥。你去找大姐姐,我会尽力帮你,不过,至于她能否遇上你呢,那就不一定了。我会在小姐姐的路上设置障碍,她能否顺利通过,就只能靠她自己啦。”而这相类似的话,先前我同样也对那金发男子说过。他想将她永远留在这里,这也真是个好主意,我的藏品又将多了一样。我答应为他提供帮助,而究竟是白骑士还是黑王子呢,也只看小姐姐的选择了。

两个人之间的争斗……唔,感觉变得好玩起来了呢。

 

***

 

于是我去见了那个小姐姐,站在和式人偶馆里眨着水汪汪的眼睛让她帮我找小兔兔。她果然去了毛绒玩具馆,也看到了那条贴满封条的门。当她把玩偶带回给我时,我送给她一个怀表。

这可是通往真相的钥匙哦。

不过她似乎并未认出我,就算当她再次回到和式馆,我化作黑猫从她眼前闪过时她也没有回想起来。

真让人感到挫败啊……我嘟囔着,一方面又感觉到异样,去毛绒玩具馆等她到来。

此时天色已暗,她似乎和那个像是她恋人的金发男子走散了。我想起银发男子的话,指引着她去到一旁封条已然被撕开的门里。她好像很担心,但还是乖乖在原地等他。过了好一会,她终于还是下定决心鼓起勇气走进门里。

人偶馆,可远不止你所看见的这么大哦。

我看着我身后的门内坏掉的钟摆,时针在11:30停止了转动。

 

***

 

我期待着她之后的表现,为了永远“留住”馆里的客人,我常会在这里放上或多或少,孰真孰假有关于他们回记忆的东西。而这次是接受了金发男子的委托。

她似乎想起了什么,又似乎错失了什么。

黑王子和白骑士,可爱的公主会选择谁呢?

设置好重重关卡,我耐心地等待着结果到来。

 

***

她最终还是回到了馆里,看样子是已经通过了关卡,然而金发大哥哥却不见踪影。我听见,她在呼喊着“艾里”。

啊啦,看起来是骑士救出了公主喽。只是公主似乎并未回想起骑士。

我想起之前发现的金发男子撕碎的纸片,把它们四处散布在馆内,又把毛绒馆的钟表门打开。

是时候让游戏更好玩一些了,谁让我刚刚失去了一对绝妙的新婚人偶呢。

在拼凑好的信纸引导下,她终于发现了异常,想回到天台。正如我所预料的,为了能继续前行,她将时钟拨动。

嗒,嗒,嗒。

公主的魔法就要解除了。

是她过去的记忆在作祟吗,她的意识里馆内正发生火灾,更快速地向前走去。

伸出手的画,不知从哪里飞来的刀片,被我收藏了很久的珍妮的游戏。

你会走到哪一步呢,小姐姐?

……

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突然我听见一声响动,随即墙上出现了一道巨大裂缝。紧接着,更多的碎石落下。

整个馆在剧烈震动!

我化成黑猫,轻而易举到了馆外,看见烈火自摇摇欲坠的馆里窜起,同时,我余光瞥见草丛里金发的玩偶,像极了先前的男子。

小姐姐和她的骑士先生怎么样了呢?

我隐匿在草丛中,一段时间后却只发现女孩独自一人跑了出来。她发现了草丛中的玩偶,而后像又想起什么,转身回去从几近崩塌的馆里拿出另一个银发玩偶。

她不再犹豫,推开门跑了出去。

而我望着她的背影,竟再生不出捉弄的念头。

 

可惜了我辛辛苦苦筹集的人偶馆啊啊啊啊啊!!!

 

***

大概过去有一月余,当我再次在街头向人们“请求帮助”时,我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有办法了。猫的直觉总是如此敏锐。

我走过去,对着那边的人:“大哥哥,损坏了我的人偶馆的话,可是要赔偿的哦,”说罢,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,“你看,我都只能在街上向别人寻求帮助筹集重建的东西了……”

面前的人眨着宝石般的蓝眸,眉眼温柔,声音一贯动听如笛音:

“好,那和我一起吧。”他说。

自此,我便时而会同他一起,他说他叫“莱拉”,在找他的公主。我与他一起生活,他待我也很好。直到那天我无意路过医院的窗前,见到正在调养的女孩——我同莱拉计划着,待她出院后,去好好同她相见。

“我说过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在满是鲜花的路上,化作黑猫的我从她面前窜过,她似乎吓了一跳,脚步微微不稳。

而后,正如黑猫所计划的一般,银发的骑士走上前,向他的公主伸出手,手腕上的白熊手链微微泛着阳光,他只是笑着,阳光,玫瑰,空气,连同面前女孩的面容,全部全部,都融化在那双美丽的眸子之中。

“来,站起来吧,抓住我的手。”

 

***

每个人偶或许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故事,

每个人当然也如此。

黑猫的料想总不会出错,每个人都能最终寻得幸福。

她和他的故事里开满玫瑰,那么你呢?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